首页  >  杨旭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党建创新探索主题采访走进德宏

2019-10-14 16:36:04  来源:云岭先锋网

(云岭先锋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10月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云南党建创新探索主题采访活动第五采访组深入德宏采访调研德宏边疆党建工作。本组调研采访组由《传媒》杂志、福建《支部生活》杂志、辽宁《党支部书记》、浙江《共产党员》杂志、江苏《群众》杂志、福建《领导文萃》、《金陵瞭望》杂志、湖北《政策》杂志等党刊社16名领导和骨干记者、编辑组成。

上午,采访组一行深入畹町桥、南侨机工抗战纪念馆等瑞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采访。

畹町最负盛名的就是畹町桥,这是一座界桥,连接缅甸与中国。饱经沧桑的畹町桥见证了二战的硝烟,见证了中国军队抗击日军的顽强与不屈。

而2014年9月奠基的南侨机工纪念馆,是我国首个以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为主题的纪念馆。南洋华侨机工纪念馆内含报告厅、影视厅、图片展示厅、情景再现厅等展厅,共收藏2000余件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照片以及400余件南洋机工遗留实物,向世人呈现了南侨机工在抗日战争中的历程。

“在中华民族抗日救亡史上,南洋华侨机工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下的壮丽诗篇,有力保障抗战‘生命线’的畅通和抗战物资的供应,抒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历史,为抗战的最终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南侨机工纪念馆讲解员说。

如今,畹町桥和南侨机工纪念馆已被瑞丽市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理想之地。

“畹町桥是祖国西南之门户,昆畹公路之终点,滇缅公路之锁钥,中印公路之纽带,因其在我国抗战史、外交史和边贸史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而闻名遐迩,被誉为抗战名桥、友谊名桥和商贸名桥……”在畹町口岸,解说员对畹町桥“前世今生”的介绍,引起了采访组成员的共鸣。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印象深刻,展馆呈现出服务手段高技术化、内容挖掘深度化、教育互动多元化等特征,进一步点燃深藏心底的爱国火种。今天,行走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觉到每个人都在思考历史。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真实再现历史遗存,深刻感知爱国故事、历史文化的魅力。不仅展示实物和照片及其他文件资料,更用上先进的数字投影技术,让历史展现时代感,打造出品牌特色。”福建《领导文萃》杂志社党支部副书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舒翔说。

责任编辑:王自然

29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