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度  >  正文

云南:5G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11-10 11:48:39  来源:《云岭先锋》2020年第10期

昆明铁塔工作人员安装5G基站

丽江古城“5G无人巡逻车”

昆明铁塔工作人员在地铁4号线安装5G基站

全省首个AR+5G+三维数字新冠肺炎远程会诊平台上线

昆医大附一院探索“5G+医疗应用”

云南电信以“5G+数字医疗”参展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丽江古城,“5G无人巡逻车”穿梭在人群中,游客遇到突发情况可实现一键求救,与丽江古城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无延时可视对讲;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智慧医疗中心,医疗专家利用AR+5G+三维数字新冠肺炎远程会诊平台,可与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空远程会诊……这些都是云南省加速5G建设的生动实践,越来越多的5G场景应用正加速融入我们的生活。

5G网络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2019年12月,云南省发布《“数字云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提出力争到2021年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优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另外,云南省还出台《云南省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云南省产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加快5G网络连续覆盖和创新应用落地,着力构建5G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据云南省数字经济局副局长李志华介绍,目前全省已建成移动基站30.9万个,其中5G基站11399个。4G和固定宽带实现100%行政村覆盖,5G技术已开始在特色小镇、智慧医疗、工业自动化等场景实现应用。

本刊记者 郝亚鑫

责任编辑:谭宗慧

46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建设跑出加速度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