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南要闻  >  正文

云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2-17 09:50:54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16日,云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开班,各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分管领导1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加强疫情防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法、典型经验、作风纪律等培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健全医疗救治、科技支撑、物资保障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同时,结合我省实际谋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一线干部应急处置专业化能力。

在为期3天的培训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将作《云南省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工作》《边境传染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等专题辅导,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进行模拟演练。同时,学员们将围绕各地各部门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如何改进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等进行分组讨论。

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主办。

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谭宗慧

46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