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昆医大附一院纪监部门几经周折退回患者千元红包

2021-10-13 14:37:09  来源:云岭先锋网

“我错了,不应该送红包,接受医院的批评教育,送红包不仅助长歪风邪气、损害医生名声,助长医生犯错,还败坏社会风气,给家庭增加经济负担。”10月9日,昆明市松花坝社区患者家属刘女士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监审处后悔地说。

今年8月,刘女士的爱人淦先生起夜去卫生间,不慎头晕摔倒在地,导致腰部骨折住进昆医大附一院老年病骨科进行手术。刘女士为表达感谢医院医务人员的关心,出院时悄悄把1000元红包放在医生办公室桌子上。科室也莫明其妙,就把这个无名红包上交医院纪委。

医院纪委对老年病骨科病人进行排查,寻找送红包的患者,拨打了上百通电话,询问了上百名病人,在确定重点人后,反复打电话做工作,刘女士终于承认是她送的红包。最终,医院向刘女士退回了这个1000元的红包。

“医护人员拒收红包,病人就悄悄地把红包放在他们的桌子上、塞在衣服口袋里,能放的地方都会放,搞的医生很无奈。”10月9日,昆医大附一院老年骨科病区负责人说。其实,这种现象在其它科室也偶有发生,这些无名 “僵尸”红包给医生带来了很大烦恼的同时,为了寻找它的主人,还要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据昆医大附一院纪监审处了解到,该院把正在统筹推进清廉部门、清廉科室、清廉病区、清廉岗位、清廉家庭等“清廉单元”建设活动,与治理无名 “僵尸”红包“复活”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的“清廉医院”。紧盯健康扶贫、医疗保险、药品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药械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收受回扣、“红包” 等腐败问题同时,持续加强对全院无名“僵尸”红包排查,排查实现临床科室、职能部门、后勤服务等部门全覆盖。

昆医大附一院纪监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抓住这个1000元红包不松手,就是加大了对患者和家属政策宣传办度,指出送红包的危害性。该负责人表示,医院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无名“僵尸”红包,想尽一切办法让其“复活”,目的在于退还红包同时,教育他们不要送,不能送,不想送,医务人员不敢收、不想收、不敢要。减轻患者经济负担,降低医务人员犯错犯罪风险,实现医疗行业清风气正。

陆继才(昆医大附一院)


责任编辑:李敏

23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