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刊记者看云南  >  正文

探访“扶荔宫” 走进COP15室外展项目

2021-10-19 11:26:01  来源:云岭先锋网

云岭先锋网讯(记者 王学勇)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内的“扶荔宫”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是COP15生物多样性室外展览展示项目。COP15会议召开期间,记者来到扶荔宫,一睹这个神奇植物世界的芳容。

据悉,“扶荔宫”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的温室,汉武帝时期曾建于上林苑中,用于栽种南方佳果和奇花异木,著名植物学家吴征镒院士借用此典故命名了这个占地35亩的温室体验园。

“扶荔宫”体验园包括了主体温室、兰花馆、食虫植物馆、隐花植物馆、草木百兼馆,保存着2500多种特色植物,是云南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与教育的基地。其中,主体温室是扶荔宫中最雄伟壮丽的温室,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由热带水生区、热带水果区、热带雨林区、热带荒漠区组成。

走进“扶荔宫”主体温室,沿着象征着生命构成核心的木道螺旋而上,29.9米高的空间中,不同植物茁壮生长。这里有丰富奇妙的热带水果和水生植物,如神秘果、太空香蕉、王莲、露兜树等;也有奇特的热带雨林特色景观,如独木成林、绞杀、板根、老茎生花、空中花园、滴水叶尖等;还有奇异的热带荒漠植物,如生长于干热河谷、澳洲内陆、非洲萨瓦纳和美洲荒漠的植物。


责任编辑:李敏

23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