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刊精选  >  正文

“数字云南”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17:02:15  来源:2021年第10期《云岭先锋》杂志

游客在开远市知花小镇电子显示屏前观赏花卉 刘宇 摄

近年来,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如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近年来,我国对建设数字中国相继作出一系列战略性决策部署。

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启动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大力建设“数字云南”,数字能源、数字金融、数字农业、数字旅游、数字环保等“数字赋能”成效初显,成为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今,面对风起云涌的信息技术变革和数字化发展浪潮,“数字云南”建设正劈波斩浪、笃定前行,未来可期。

附:《“数字云南”赋能高质量发展》系列文章

1.拥抱数字化 赋能新发展

2.为经济转型插上“翅膀”

3.让党务政务更加智慧

4.促城市治理更为科学

5.让群众感受“数字”温度


责任编辑:王璐

34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云南赋能高质量发展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