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塞罕坝精神  >  正文

什么是塞罕坝精神?

2021-10-29 11:24:19  来源:“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调研。习近平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什么是塞罕坝精神?今天就来为大家讲讲↓

精神解析:

使命在身 接续拼搏甘奉献

坚决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一定要让荒原披上绿装。

不畏艰苦 奋斗创新不停步

从拓荒植绿到护林营林,塞罕坝人从未停下创业的脚步。

绿色发展 赓续初心铸忠诚

荒原变成森林,森林换来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绿色发展,是塞罕坝精神的根基。

背景介绍:

塞罕坝精神是在塞罕坝从茫茫荒漠到塞北“绿色明珠”天翻地覆的历史变迁中孕育形成的,是几代塞罕坝人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旧貌换新颜的人间奇迹。

塞罕坝意为“美丽的高岭”,位于河北省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是内蒙古高原和华北平原的过渡地带。塞罕坝的115万亩林海,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

弘扬塞罕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责任编辑:王璐

34
相关热词搜索: 什么是塞罕坝精神
已经是第一篇
已经是最后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