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元阳:不等不靠涵养人才蓄水池

2021-11-15 16:02:31  来源:云岭先锋网

近年来,元阳县按照打造南北县市“人才交流中枢”和创新高地的目标,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方式,组织开展高学历人才招聘及校园专场宣讲活动,到人才聚集地抢占第一资源,为元阳高质量发展涵养人才蓄水池。

规划先行,夯实人才储备基础。组织开展全县编制、人才“大调研”,对全县72家机构开展了书面调研,并组建联合调研组对全县14个乡镇和38个县级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全面摸清全县机构编制和机构运行及人才整体布局、干部队伍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科学定制人才引进计划。根据人才环境不够优等问题,发挥党管人才优势,元阳主动争取可用编制名额招聘高学历人才,优化元阳人才结构;发挥编办编制挖潜效能,人社职称保险保障,组织人才干部培养等多部门职能作用;凝聚组织、财政、人社、住建等部门建设人才公寓,设立人才服务窗口,为人才“落地元阳”创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谋定后动,抢占人才资源先机。结合2021年高学历人才招聘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高学历人才招聘及校园专场宣讲实施方案,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组建精干招聘宣讲团,深入云南大学等8所高校进行宣讲,极大激发了毕业生到元阳就业的欲望。宣讲中做到明确重点,因人制宜,针对2021届以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以高学历人才招聘为目的,做好政策解读、现场答问、报名;针对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以宣传元阳为目的,解读元阳人才环境和公务员、事业人员、实习实践等政策。宣讲现场收到2022届毕业的在校硕士研究生的简历100余份,进一步丰富了元阳人才信息资源库。

立足长远,打通人才流动渠道。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动渠道,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接纳新考录和外县市调入人才,坚持用特色吸引人才、用环境留住人才、用机制培养人才,让人才成为流动的活水。同时强化校地合作,建立“元阳县高校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开展“岗位实践实习”“服务元阳,扎根元阳”项目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打开学生了解服务元阳的窗口,实行“订单式”培养人才,为下一步引进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邓绍芬(元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敏

23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