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开远:“三道加法”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17:07:41  来源:云岭先锋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远市多措并举抓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广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新热潮。

盯紧“及时学习+常态学习”,拓展学习深度。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开展学习宣传,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指明方向。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坚持做到党史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通读报告与热议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三个结合”,通过拓宽学习深度推动当前工作,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目前,全市各党委(党组)已组织学习20余次,发表热议60余条。

瞄准“专业宣讲+特色宣讲”,延伸学习广度。组建宣讲团,由市委常委、党校教师等率先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一线力量,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少数民族宣讲队伍力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少数民族地区进行“汉语+民族语言”宣讲活动,让学习全会精神在少数民族中“火”起来。目前已开展“双语”宣讲3次,40余人次。

把握“线上平台+线下学习”,强化学习力度。将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扎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培训,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本月开展集中研讨学习,确保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发挥新闻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美丽开远”“开远党建”等及时转载推送相关信息;借助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APP,将全会精神学习由“讲台”搬到“线上”,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整合党支部微信联络群,由支部书记负总责,抓好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实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

高瑞(开远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敏

23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