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二十大时光  >  正文

云南省两新党组织认真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9 16:33:12  来源:云岭先锋网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云南省委两新工委督促指导16个州市两新工委和省本级11个行业党委(党建办),把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作为讲政治的具体体现和基本要求。全省各级两新工委、两新党组织通过广播、电视、网站、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 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特别是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流动党员等,组织各级各类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云岭先锋·新家园”“小哥驿站”“红色驿站”等活动阵地,免费开放设施设备,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提供收听收看条件,及时了解大会盛况和会议精神,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省工商联非公党委:及时组织所属党员、民营经济人士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仔细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大会非常振奋人心、从中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企业、商(协)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云南省律师行业党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的通知》,组织全省14000余名律师、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辅助人员等根据通知要求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省广大律师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一致表示: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使我们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真学习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眼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把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律师工作中,凝心聚力推动云南律师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大会前,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在全省互联网行业精心组织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开展主题为“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边疆喜讯捎北京”短视频征集、“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性歌咏、集中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功新时代”职工技能大赛、“携手奔未来”等活动。16日,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员、职工2390人(其中企业主要负责人257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还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领学、专题主题党日、会议精神分享、推出系列主题融媒体作品等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互联网企业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了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昭通市:在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指导下属5个行业党委认真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昭通市直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包括商会、公益慈善组织等在内的9个支部72名党员进行集中观看,昭通市直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直“小个专”党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物业管理行业党委组织30个支部220余名党员在各支部同步集中观看,其他部分企业党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进行自主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曲靖市:曲靖市各社会组织纷纷集中所属党员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员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集中收看的既有各社会组织全体党员,还有各商协会主要负责人、企业老总;既有建筑工人、大货车司机,还有餐饮从业者、外卖小哥;既有会计从业者、保安员工,还有志愿者、社工人员。曲靖市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的200余名党员、30余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集中收看,还有很多会员单位组织全体职工和非党群众收看,收看总人数达2万余人。曲靖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党员、会员集中收看后,全体党员分享心得、交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企业,勇担时代重托,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

保山市:保山市广大两新党员群众通过主题党日、“班前一刻钟”、“红色早课”等多种方式,在“小哥驿站”、村(社区)、各行业党委党员活动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市总工会组织劳动模范、工匠、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青年职工代表及全体干部职工50余人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两新党员群众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龙陵县青创联盟党支部书记彭安保说:“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创业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好平台、好机遇、好政策,作为青年创业联盟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始终牢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嘱托,抓好企业发展,努力回报家乡,努力回馈社会。”

楚雄州:10月16日上午,楚雄州民营经济人士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在聆听大会报告后第一时间分享感受。楚雄州工商联副主席、温州商会会长、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繁荣昌盛感到十分自豪,我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大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新起点上,我们将深化企业发展与大会报告部署同频共振,保证在每一个关键时期,企业都能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紧抓时代发展机遇,聚焦自身核心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人类大健康产业贡献出民营企业应有的力量,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文山州:10月16日上午,文山州工商联系统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州县两级直属商(协)会、异地商(协)会负责人、民营经济人士共320余人及110余家民营企业组织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文山州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把文山州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措举,形成推动文山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丽江市: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报告在丽江市民营经济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聆听报告后,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丽江市湖南商会会长赵和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商会班子成员和全体会员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动员广大会员单位认真当好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为丽江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商会特色优势,创新载体内容,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谋求新路径,努力在社会责任担当中展现新作为。”

(省委两新工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王璐

34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