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课堂  >  正文

“建功新时代”主题诵读分享: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2022-10-21 17:19:20  来源:云岭先锋网

诵读分享者:  

栗萌子欣(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党支部党员)

人们常用“九九八十一难”来形容遇到困难之多、经历之艰辛。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历经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艰巨而伟大的社会革命,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必须高度重视和切实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

我们要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邹鹏 摄

本期“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让我们共同翻开外文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对“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一文的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在前进道路上,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    

△诵读分享者栗萌子欣

欢迎各类党建读物学用平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活动,并对我们的推荐图书、分享内容及学用活动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感谢云南省绿色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期诵读分享活动的支持协助。

有奖参与:

聆听了本期诵读分享,如果您有所感悟,可通过“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微心得”。留言点赞数前10位的作者(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28日18:00,不足10人按实际人数计),将获赠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诵读活动开展期间,您还可以登录云岭先锋客户端,通过“掌上党校·知识竞赛”专栏,参与“微测试”答题。我们将从答对全部题目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15人,赠送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建功新时代”主题诵读分享之四十

(“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总第142期)

 策划制作:杨建乐 鲁子花 严宗强 史雪艳

责任编辑:王璐

34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