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委和省委组织部  >  正文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问答】RCEP降税模式是什么?

2022-10-25 15:17:57  来源:云岭先锋网

答:RCEP的关税承诺表分为“统一减让”和“国别减让”两大类。降税模式主要包括协定生效立即降为零、过渡期降为零、部分降税以及例外产品,其中过渡期时间为10—20年不等。

政策链接:

RCEP生效后,我国与东盟之间立即零关税税目比例超过65%,最终比例为90%,将与之前达成的中国一东盟自贸协定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中国与澳新之间立即零关税税目比例超过65%,最终比例分别为90%、100%。中国与韩国相互之间立即零关税税目比例分别为39%、50%,最终比例均为86%左右。中日是首次建立自贸伙伴关系,中日将分别实现86%、88%的零关税税目比例,生效后立即零关税税目比例分别为25%、57%,生效15年后将完成主要降税承诺。

(摘编自云南人民出版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百问百答百案例》)

责任编辑:王璐

34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