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先锋课堂  >  正文

【党旗红 云崖暖】走进艾思奇纪念馆,重温80多年前的振臂一呼

2022-11-14 17:12:48  来源:云岭先锋网

(建议在WIFI下观看)

2020年1月19日,正在云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腾冲和顺古镇的艾思奇纪念馆,了解艾思奇毕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和宣传、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大众化中国化的事迹。习近平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艾思奇故居(视频截图)

艾思奇(1910年—1966年),原名李生萱,云南保山腾冲人,卓越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党在理论战线上的忠诚战士,其著作《大众哲学》影响了几代共产党人和众多“寻常百姓”。毛泽东曾在阅读他的《哲学与生活》一书后作了详细摘录,并致信表示“得益很多”。本期,我们走进艾思奇纪念馆,品读艾思奇在1938年4月发表于武汉《自由中国》创刊号上的文章《哲学的现状和任务》片段,重温他在80多年前的振臂一呼:“现在需要来一个哲学研究的中国化、现实化的运动……” 

艾思奇的部分著作早期版本(资料图)

欢迎参与互动交流:

“党旗红 云崖暖——云南红色文化经典品读”活动开展期间,欢迎您在微信后留言,分享自己的感悟或对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被呈现的精选留言点赞数位列前3位的读者,分别获赠300元、200元和100元的云岭先锋党建书苑图书券。若点赞数相同则以留言时间先后排序,不足3人按实际人数赠发。

工作人员将在本周内与上期获赠者通过回复微信留言的方式沟通赠发事宜。本期留言点赞数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18日18:00。更多平台互动活动,期待您关注、参与。

王璐/文

责任编辑:王璐

34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