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刊记者看云南  >  正文

玉溪市公安局全省首推“一门通办”服务 ​

2022-11-16 10:05:38  来源:云岭先锋网

云岭先锋网讯(记者 刘宇 李勇 通讯员 方翔)为简办各类涉公安政务服务,缩短群众办件和等候时长,2019年以来,玉溪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系统首推“一门通办”服务,着力推进减材料、减环节、“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提档升级,提升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

玉溪市按照“应进全进”“整合窗口进入”“设立公安办证服务大厅”3种模式,分梯次逐步开展公安窗口“一门通办”。全市9个县(市、区)全部进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提供集约式服务。凭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22项治安、交管、出入境等简单业务,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原39项证明材料。玉溪市在全省率先建成“公安自助便民超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建成交管自助服务站,实现体检、照相、补换领驾驶证、自助选号、交通违法自助处理等14项业务自助办理。全市投放32台自助体检机,有效解决群众体检挂号、排队、来回跑的问题。通过“玉车宝”APP的投入使用,预约办理时间精准至小时,彻底解决扎堆办理、长时间等候、资料不全往返等问题,人均减少等候时间3小时以上,每年惠及群众30万人次。

玉溪市作为全国首批机动车转籍档案资料电子化转递试点城市,自主研发了机动车和驾驶证电子档案系统并在全省率先实现档案电子化管理,共完成扫描机动车档案59.2万份,业务档案298万份,机动车驾驶人档案21.6万份,业务档案22.9万份,减免45万份纸质材料。

据了解,玉溪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实现便民服务“一门通办”以来,出入境总计办件22713件,日均办件19件。今年6-10月交管业务累计办件32561件,日均办件370件,进一步优化了公安机关的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极大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李敏

23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