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内头条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2-11-19 09:41:2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王宁主持

11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国土空间规划、法治政府建设、省直机关党建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精准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找准结合点,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社会稳定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湿地保护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强化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云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修订草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修订草案)》,要求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好两个文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对贯彻执行情况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强调要立足长远、实事求是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为全省未来发展留下足够空间。

会议听取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和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普法教育工作力度,常态化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带头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建设清廉机关,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猛 左超) 

责任编辑:李敏

23
已经是第一篇
网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本网立场